Sunday, December 1, 2013

48 Hours Film Project

25 November 2013


48小时的回忆







48小时的制作是我们的功课之一  就是要在这48个小时里完成一部短片  从构想故事、写剧本、准备道具、寻找场地、寻找talent、拍摄、剪接、编辑、再维修剧本  这些事情都必须在这48个小时里完成  
这功课的特别在于我们整个班级的人都成为一个组  我们的课系有五个班级,所以就会有五组咯  还有所有人都必须留在学校过夜,都不能够回家  从星期五的晚上8点到星期日的晚上8点  我们都得留在校园里

星期五早上还有课要上  上完课后就去附近的朋友家呆一下  在朋友家的时候我追看了继承者  我说,真的超好看超紧张超刺激的说  然后一起去吃我们的晚餐——小炒  那里的饭很多很多  菜也蛮便宜的  我们8个人吃了6样菜  吃饱后就去学校报到了

八点晚上正式开始  我们先聚集在课室外来一个抽签仪式  就是每一班都派一个代表抽我们接下来要拍摄的故事主题  我们的班级抽到的是Fantasy主题  刚开始我们都害怕我们做不到梦幻的短片  可是我们还是接受挑战了
抽签仪式完毕后  我们也有拜拜仪式  怎么说都好我们也是有在学校过夜  也不想要有什么事情发生  我们也请求上天照顾下我们在这几天不要下雨太阳也不要太猛  说灵还真是灵  这几天都没有下雨  太阳公公高高在上  谢谢你们了
所有仪式都完成后  我们就回去自己的班级开始讨论我们的故事了  讨论了好一段时间都还没有确定的大纲  意见太多也很难用的完  不知道方向在哪里  后来就让那些职位比较大的讨论好了  而我身为Art Director就开始上网搜索布置或装饰的东西  途中还开了大吃会  直到四点多我才睡觉去

第二天七点就被吵醒了  之后就去洗澡了  洗完澡后就和我的成员们开会看有什么需要买的和布置的  吃完早餐后就出去买材料了  回来后又开始弄道具  弄道具的其中花了蛮多的时间  有点耽误了拍摄的时间  
拍摄那方面也用了很多时间  本来我们是预算6点能够拍完的  怎么知道竟然拍到晚上12点  很感谢我们的talent阿光(主角之一)能够留下来帮助我们拍摄那么久  真的很感谢你
晚上的时候我突然的闹情绪闹别扭了  对大家发了小小的脾气  真的很对不起  可是那感觉突然的来击  我也控制不到我自己  幸好到后来我还能够控制下来  各位,真的很对不起了
其实今天我已经有点很累了  拍摄完毕后都已经接近1点了  我撑不到几久后就去睡觉了  接下来的工作是剪接组的  原本说要帮忙的  可是因为太累就打消念头啦  

第三天也就最后一天啦  我们还有一些场景昨天没有拍摄完  就打算今早完成它  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就帮忙充当路人甲了  站在鸿烈的大太阳下不停的重复一样的东西  真的很痛苦  不是因为我们做的不好  而是导演一直要求重来  原本就很简单的东西可是却消耗的那么多时间  真的是issh  
终于,下午的时候我们都拍摄完毕了  杀青啦  然后就去打包麦当劳给大伙儿了  之后大家都留在课室里做剪接的事情了  由于我有点空闲就去睡午觉了
接近6时我们就开始收拾东西了  我们的短片在7点多就交上去了  导师说我们是第一组呈交上去的哦
可是很遗憾的事  在我们最后收拾完毕后,才发现有东西不见了  这是多么不想发生的事情啊  不见了一个extension和相机的电源  相机的电源可是很贵的说  这下子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说到钱都很伤感情  而且大家都因为这次的活动花费了很多钱呢

果然48小时能够让我们了解彼此更多些  在这次的48小时里我对其他同学的看法也不同了些  让我有些意外  不过无论如何都好  我们能够像现在这样一起相处的机会也不多了  所以也不想要再计较些什么了  就看开些吧  然后珍惜能够拥有的一切
关于我的Art department  我不敢保证真的做的很好  也感觉帮不上很多的忙  只是我能够做的也都做了  
另外,在这48小时里  有一位不是我们班的同学而是同班同学的表妹也和我们一起渡过这48小时  很开心能够认识新朋友——Sasa  她很容易就可以融入我们  和我们一起玩、一起疯癫  也有帮忙我们照顾书包、充当路人甲等  让你辛苦了  和我们一起埃
老实说,对我自己班级的短片没有很大的期望  不过总算是大家一起熬出来的东西  也带给大家多一个回忆  很开心能够有和你们共同的回忆  我只能也只想和你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最后要感谢我们的导师——Miss Loh  感谢教导了我们那么多个Semester  每次都很有冲劲去做好Miss Loh的功课  因为很想让她看见自己的进步  虽然老师的分数每次给的很刻薄  不过也只有在Miss Loh面前才会多那么一点点勇气  在这次的48小时里老师都时不时地出现在我们身边看顾我们  看我们的进展做到如何了  老师也是大半夜的来到学校看我们  真的辛苦您了  不过我还蛮害怕每次让老师看见是我都是无所事事的  我害怕会影响到我的分数啦  可是我还真的有做东西的好不好  XP
另外一件遗憾的事是  在这48小时的两天里我错失了很多事情  家里的派对没能参加  和朋友的聚会也没能参与  他们都去我最最想要去的地方呢  怎么可以在我不得空的时候去呢  都不等等我了吗  是不是太可恶了一点  好伤心又好生气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