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我♥华文

2011年09月26日



好开心好开心
没有想到我的华文一(作文部分)
竟然拿到全班最高
(就让我炫耀一下吧)


原本我不是最高分的那一位
原本我是第二高分的那位


老师竟然把我的作文读给全班同学听
其实我不想老师读出来的
那只是我很随便写出来的作文


当老师读完我的作文后
又帮我加了三分下去,哈哈


老师一边读我的作文时
她会说出我写的作文里表达了什么意义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原来我的作文可以让人看到那么多东西的
老师的思想是更胜一层楼的
这是当然的


很开心得到老师的评语
老师给我的评语让我得到了肯定
让我更加地爱上华语
也要谢谢自己每次都是用华语打部落格的


虽然我的用词是用最简单的
可是简单的字,也让人明白的清楚
我没有懂很多深奥的词
可是我就是喜欢简简单单


现在我有更大的梦想,
希望我的梦想能够成功和实现


我的作文,
题目:一起走过的路


          “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当我们同在一起快乐无比,你对着我笑哈哈、我对着你笑嘻嘻,当我们同在一起快乐无比。。。。。。”这首瑶童歌,是我最亲爱的大姐教会我唱的。


          我还记得我那时还是就读幼儿园的时候,大姐就开始教我和二姐唱这首曲子。每当我们在一起出门的时候,我们都会手牵手的一起唱起这首曲子。后来,我两个弟弟都出生了。我每次都会在他们的耳边轻唱着这首曲子,直到弟弟都长大了、他们都会唱了。我们五个兄弟姐妹的年龄都相差三四年,可是我们并不觉得年龄是成为我们的沟通问题。


          我们五位兄弟姐妹每当遇到什么问题都会去大姐的房间讨论问题、谈心。我们都会深入的了解大家近来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开心的或不开心的我们都会一一细数着。深入了解后,我们都会给予对方支持和动力。考试前我们都会一起温习功课,又不会的都会发问大姐,大姐很聪明。妈妈最爱的就是大姐,也很听大姐说的话。每当我们有什么需求不敢和妈妈说的时候,我们都会拜托大姐。


         我们的感情一直都很好,从没减弱过。即使那一年,发生了从未想过会发生的事情,我们还是深深的保护彼此的心。在我中三那一年,爸妈吵架吵得很厉害,竟然吵得闹分居了。我们都很害怕,看着阿姨们都来我家搬走妈妈所有的东西,我们都不敢出声。爸爸一直阻止妈妈把东西都搬出去,可是妈妈怎么都听不进。妈妈对我们说,要乖乖听大姐的话,不用害怕。看着妈妈上车,眼里还有泪水。妈妈其实也是想带我们走,可是却无能为力。


        在没有妈妈的日子里,爸爸每天早上都要很早起身在我们上学。看着爸爸那倦累得身子,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妈妈每一天晚上都会拨点给我们,向我们问好。这种隔离真是不好受。直到有一天,那晚爸爸很迟才回家。我们心里也很不安,全没睡意了。等到十二点,爸爸才回来。回来时,妈妈也在身旁呢!我们都很开心欢呼,原来爸爸是去了外婆家把妈妈哄回来的。虽然我不知道爸爸是怎样把妈妈哄回家,可是只要妈妈回来一家团圆就好。


        这个家,不管谁做过什么错事都好,我们都会原谅他。如果连自家人都不能够原谅他那更何况是外人?我们都是因为身边的人不断的做出改变,想要让对方活得更好。


       我很庆幸我出生于这个家,里面每一个成员我都很爱很爱。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他们还要亲。我们身上都是流着同样的血,一起走过的日子,是谁都无可取代的。所有艰辛刻劳、幸福快乐的日子,都是和我最亲爱的家人一起度过的。亲情,在我心中永远第一。


短短的两页纸,
用这那么简单的字写出
得到了55分


当老师读完后,
又给我加了三分
变成58分


可是我看见先先老师是
给我60分得
后来才改去55分
最后又给我58分
感觉老师好矛盾,哈


老师给我的评语,
原本是要扣我得分的
因为我写了离婚这些negative thinking
可是也因为我后来有写到
我们一家团圆了
老师才没有什么扣分


满多错字的
可能是因为我习惯了用电脑打字
所以全部字都忘记怎么写了
瞒糟糕的


我的作文就这样
继续再接再厉吧
那更好的分数回来和写更好文章


唐老师让我对写作充满了信心
可是我知道我不能过于信心
只怕会跌进无底洞
还是踏实稳重好一些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