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HolidayWork

12 June 2011



在学校的两个星期假期里,我都在外面做工哦  因为为了赚钱,没钱用了啦  我还是来到的老店Red Modani这里来做,因为熟嘛~  而且交通又比较方便、薪水也不错啦  上班时间还是一样,早上十点做到晚上十点  这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东西,唯一改变的是  休息时间少了十五分钟,变成四十五分钟而已  还有,一星期里面可以请一天假期不过不可以请半天  可惜呢~~~ 


这次我不是做店铺里面的,而是做外面摆Fair得  还是第一次做呢,也认识到不同的同事  其中一位就是我的姐姐,另外两个都是和我同校的  不过是小我一年罢了,不过他们都是之前做过Fair得 在外面做工的只有我们四个员工而已,而且全部都是我康乐出来的  很搞笑吧!第一次跟他们合作做工,刚开始都不知道他们的做工风格是怎样的  由于我们的年纪都相差不远,所以我们都很容易接近  


相处一阵子后,终于明白他们的工作态度  先说伟建(leng zai,他叫我们这样称呼他的)吧,他是一个很多话说得小子  和爱说笑话逗我和姐姐笑,可是他的笑话还真得很好笑的  每次都可以弄到我们大笑一顿  而且还很喜欢抓弄我和姐姐,喜欢踩我们的鞋子、把东西放进我们的冷衣帽子里、时常玩我们的头发等等  虽然他时常和爱开玩笑,可是他的笑话里面都有些人生道理  我喜欢  可是,当他得Commission很低很低的时候  他的那个丑脸是不能看得,连我姐姐给他机会serve客人,他都不领情  嗨,我们都无能为力啦~  不过我不得不佩服他serve可是的那一套,他总是可以和客人聊得很开心  那当然是好事啦,应该是男生的缘故吧都比较开放一些  可是我很讨厌他的一点,就是时常打扰我serve顾客,时常都做KS(抢别人顾客的人)  有时候你又插进来,我真得不知道那个commission该算谁的  可能顾客因为你的甜言密语而决定买下,那我那么辛苦找那双鞋子出来又做么呢?  说过多少次不要打扰我serve顾客都不会停的!
得至于另外一个,明仔  跟他相处只有一个星期多,因为另外一个星期他就没有做了(有事务要忙)  他可以说是一个很好胜的人吧,他常常说我的commission都高过他的  每当听见他这么说我就有点害怕了,总感觉我好像做错事的样子  你们说我的commission高是因为我一个人serve很多顾客,这里一个那里一个  可是并不是我要这么做的,有时候你们都站在一边聊天  顾客在我隔壁就问问我,然后叫我找鞋  那我又能怎么办呢?  明仔是较少跟他交谈的,因为我总感觉他很讨厌我  所以我都没有什么找他聊天  有时候他会突然地抓弄我,我就在想:你是在报仇吗?  我就算了,让他发泄一下就好啦,没有太过分就好了  可是当明仔没有做工以后,我的commission就变低了  都不知道明仔是不是特别旺我的呢,哈
过后当明仔没有做后,就来了一位新员工  不过也是之前有做过fair的,而且还是和老板有亲戚关系的呢  不要看他呆呆的样子,做起工来他可是很厉害的  简直就像师奶杀手  一个和我同年的男生  有时候会看见他露出一个充满自信的笑容,我就觉得他一定是一位很有自信性的人
无论如何,在这次的工作中我都很开心能够认识到那么多新朋友  不只是在外面做fair的朋友,在店里面做工的朋友我都很开心认识到他们  而且每一天做工的时候,我都一直在看帅哥呢  哈哈!


刚刚听我一直在说commission是不是听到头都暴呢?  我现在觉得commission这个东西是一个恶魔  它能够让人很开心;可是它更加能够让人很伤心失望  如果一份工作里面有的抽commission那是很开心的事,可是如果有人跟你做比较的时候,你却会觉得很头痛  当别人嫉妒你的commission多过他的时候,你都不知道能够说什么了  我只可以说:这些都是我努力去争取的,我并没有负任何人的  看见每个人都把commission看得那么重要,会因为它心情真得可以很低落 无可否认,我自己也是那样  可是过后我就对自己说:算了,就算没有赚到commission我至少还有40多块啊  又不是说没有钱拿  何必把commission看得那么重要呢?  


顾客,有时候很让人生气的  看到那些鞋子只剩下disply的就不要,大姐,这样的价钱你还想怎样哦?!  还有,最最讨厌的就是叉烧  何谓叉烧?  就是那些试了很多鞋却不要买的人,浪费我的时间!  还有最讨厌那些蛮不讲理的顾客  问我为什么两双五十块的鞋一双不是买二十五的?  大佬,我们不用赚咩?!  如果一双我们买二十五,我们就不用放大大个牌写着1 pair RM50啦!  最讨厌那些不守信用的顾客,叫我们帮她们留鞋子却又没有回来给钱拿鞋  最讨厌了!  最讨厌那些顾客说我们的鞋子很差或什么的,差你又还要看?  你眼睛生毒啊?!  有时候又会问我们为什么这些鞋子卖得那么便宜,是不是有问题的?  大姐,买的便宜你们又要说;卖的贵你们又说  什么都是你们说完咯?  虽然说顾客有选择的权利,可是也不要那么过分好吗?  我们只是打工而已,我们都是找吃而已  有时候真得很气死人的!


不知道为什么做这份工作永远都会那么的累,因该是因为十点做到十点的关系吧  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会打瞌睡的,给老板看到  老板都无奈了(幸亏老板人很好没有什么骂人)  
还有每天都要烦恼是吃什么好  而且就算每天走来走去、站着都没有见到肥  反而还重了,因为做这份工需要很多体力  而且都会很快就觉得饿,所以每次都想要吃东西  吃东西的时候又地烦恼食物不能够太贵,因为都没有很多钱拿来吃东西而已


做了那么多天,来到最后一天的时候  就是做的最爽的时候了!  那些顾客都不停的来,一个人都要serve两个顾客以上呢  我最喜欢这种感觉,很忙很忙的感觉  让我们都没有时间去思考了,你要买就买;不要就留给别一个客人  这一种忙会让你饿了都感觉不到,可是当忙完后,你就会立刻感觉到饿了  最后一天之所以会那么多人是因为我们的鞋子都买到一双RM25-RM15的价钱以内,只是有一些是新货和皮鞋就没有那么便宜  不过皮鞋都买RM99.90一双,我都没有试过卖出一双呢  最后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我们也赚了不少  最后一天我们还叫老板请我们吃Pizza呢  过后我们都收拾东西回家去了



Photos




















这些照片都是来至于Leng Zai拍的,是不是很有艺术感呢?
本人决觉得很不错啦~
本人还帮忙加上一些调色

- End - 

3 comments:

  1. 小妹妹,加油!!!
    出书记得通知我噢

    ReplyDelete
  2. 西门凌上。,,

    ReplyDelete
  3. 有人向我投诉说哦写错了他的名字
    应该是“健”康的健才对,对不起咯写错你的名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