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2

器爱

24 July 2012




器爱
                                                                 ©李运杰;赖紫莹
     
      黑暗,眼前的一切都只是一片漆黑。整个空间只回荡着我的喘息声。我无助的躺在平台上,等待着手术的开始。我的四肢使不出力气,我想是麻醉药开始生效了吧!

      “我们以后的小宝宝肯定长得像你那么可爱!他牵着我的手,面容上清楚的写着他那一刻的幸福,以及浓浓的爱意。

      可是将我送到手术台上,却是那个曾经在我耳边低喃细语说着爱我永久的人。我做了那么多,付出了我所有的一切,得到却是最残忍的对待!为什么?为什么!在这样漆黑的环境,这样冰冷的平台上,我心痛得很想痛哭,但是我的眼泪却一直流不下来。

      我忘不了他对我的好。他最后说的那些话,很残忍,但我就是恨不起他。连这个时刻在我脑海里的依然是他对我的好。也许这就是人类说的爱到极点,只会回忆美好

      我和他的认识是在一个特别的地点——婚姻注册所。我第一眼就看见他,那一瞬间,我心里有个感觉告诉我,他就是我的命中注定。然后我就莫名其妙的跟他在一起了。在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里,他对我很好、很好。我们一起创造了很多美好的回忆,那些回忆是我怎么都不能忘记的。

      他总爱微笑着看我吃下他准备的早餐;细心的帮我把散落的发丝轻轻拨到耳后;临睡前轻轻的亲吻我的额头。我想,人类所谓的幸福就是这个样子吧?

      同样的,我也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刻的心痛。从我有意识以来,我从来没有过心痛的感觉。
      四周的黑暗中,只剩下上面突然亮起的红灯。就要开始了吗?我就快要在这边失去我最重要的东西了吗?

      幸福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如果那天不是我突然想去接他下班,我永远也不会知道除了我之外,他还有另一个女人!我也永远不会知道原来还有一个人跟我长得一模一样!

      “很快,我们就能够在一起了。

      我的泪水模糊了视线。我从来不知道现在幸福无比的我,竟然会看到这样残忍的一面。电梯前的那个人不就是他吗?那个长头发的女人又是谁?!为什么?她竟然和我拥有一样的幸福笑容,好像一对双胞胎一样。平常人根本不会分辨的出我们两个,谁是真正的;而谁又是伪装的。
     
他为什么抱着着她?为什么亲吻她的额头?!他爱的究竟是我,还是她?为什么这个世界除了我,还要出现另一个跟我一模一样的人?

      不!我绝对不容许任何人抢走属于我的幸福!

      那鲜红的液体,一滴一滴的滴在那洁白的地板上。在这空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气息,还有那已松解下来的心情。躺在地上的那个贱货,根本就不配拥有跟我一样的脸孔!除了那张脸以外,她有什么比得上我?

      我捍卫了我的幸福!只要她消失,那他还是属于的我!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一尸两命啊!你能够给回我那两条人命吗?!我做错了吗?为什么他突然变得那么的陌生?我好像做错某些事情了,但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爱他啊!

我爱你。我无力的拉着他的手,不敢相信他竟然为了另一个而对我发脾气。

我恨你。他甩开我的手。你只是个代替品!突然一群陌生的男人冲进来把我给带走。他的眼神,就好象恨不得我立刻消失似的。

编号01397,重新格式化。启动。头上的红灯亮起,我忍着电击的痛苦,思绪慢慢的停止了。

新闻快报,婚前测试机器人残杀孕妇,造成一尸两命。机器人编号01397因为程序出错,产生感情智能,杀害了测试对象的未婚妻。死者被证实已有三个月的身孕……该机器人已被送回原厂,于今日进行毁灭回收。

文章内容:
文章背景设定在未来22世纪。在科技发达的时代,为了减少婚姻生活上悲剧,婚前测试机器人被广泛的使用以测试男女双方是否有能力维持一段婚姻。而故事的主人翁就是其中一架婚前测试机器人。因为系统的异变,让它产生低瑞感情智能,爱上了测试对象。在初级的感情模式中,它分不清现实与虚假,觉得自己就是对方最爱的那个。而他对它的好完全只是因为测试的需要,所以一直把它当作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来看待。一直到它看见他与她见面的那一幕,单纯的它接受不了这个事实,而产生极端的想法。对于它来说,不好的东西只要消灭了就可以了。所以它杀害了测试对象的未婚妻,造成一尸两命的悲剧。








































那一个冠军的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